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固投零售等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港股周二窄幅波动,波幅仅103点,收盘报23744点,跌67点或0.28%;国企指数收报11382点,升50点或0.44%;主板成交521亿港元。
 
 
市场继续观望下周美联储会议对退市的安排,外媒报道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周二就预算协议达成共识,以避免美国政府在2014年1月15日再次关门,为美联储退市扫除一大顾虑。
 
 
中国方面,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总体积极,前11个月固投增长19.9%、11月工业增加值增加10%,都只是略逊预期,此外11月零售销售表现较好,同比增长13.7%好于预期及前值,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朝着改革方向迈进。此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日在京开幕,市场预期明年GDP增速目标定于7.5%与今年持平,这一预期好于此前的中央会牺牲增长以促进改革,不过中央目标未公布前,市场保持谨慎,此外中央经济工作之后中国还将召开城镇化会议,政策憧憬有助提振市场气氛。
 
 
港股在上周创下新高后回落盘整,23500点有良好支持,等待中国两大会议结束及下周美联储例会对未来货币政策作出指引,寻找突破方向。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