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隔夜美股走高,港股周二高开167点报23069点,市场继续担忧周内美联储会议对退市作出指引,港股掉头向下,尾市由升转跌,收盘报23069点,跌45点或0.20%;国企指数收报10894点,跌38点或0.35%;主板成交578亿港元。
 
 
 
 
美国两党预算协议通过国会参议院议事程序表决,意味法案可在本周最终获参议院批准,这为美联储缩减QE提供支持。此外美国出口增长、第三季度经常帐赤字创四年最低、住房营建商信心指数创4个月最高,多组积极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继续向好。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开始,政策声明将于周四凌晨公布,伯南克随后主持新闻简会,在此之前市场保持谨慎。
 
 
 
 
A股连跌六日,累计跌幅近4%,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操作,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上扬,临近年底资金面紧张,不利股市表现。
 
 
 
 
港股于美联储政策明朗前继续盘整,支持位23000点关口,若美联储宣布退市,股市第一反应偏负面,不过相信不会大幅下跌,因目前估值已部分反映退市因素,等市场接受并消化后,股市会重拾升势,因为退市说明经济情况的确已经好转,而且不明朗因素消除后,企业会加大投资,未来盈利前景也值得憧憬。接下来市场会更关注美联储会采取什么新的措施来继续支持经济增长,以及究竟何时会加息。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