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内地资金紧张,此外个别QFII跟踪指数周五调仓导致内银股尾盘骤跌,打压A股跌逾2%,并实现九连跌,拖累港股走势,收盘报22812点,跌76点或0.33%;国企指数收报10628点,跌149点或1.39%;主板成交增至759亿港元。
 
 
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获大幅上调至4.1%,创两年以来最好表现,美股周五收高,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提振今日港股高开。
 
 
央行连续三日通过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累计向市场注入超过3000亿元流动性,并强调,目前银行体系超额备付已逾1.5万亿元,为历史同期相对较高水平,以此缓解资金紧张局面。此外,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加快养老保险入市规则的制定,进一步加快推动长期资金入市,也有助提振市场气氛。
 
 
A股连续大幅下调近7%已显超卖,在央行出手之后有望反弹,此外本周召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将分别利好三农板块及“单独二胎”板块。
 
 
港股今年只剩四个完整交易日,预计维持震荡,仍有机会收复23000点。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