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五港股圣诞节假日后复市,不过临近年底,大市成交持续淡静,恒指最高升至23283点于50日线附近受阻,最终收报23243点,升63点或0.27%;国企指数收报10830点,跌4点或0.04%;主板成交386亿港元。
 
 
美国经济数据数据强劲,美联储终于宣布缩减QE规模,刺激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创两年多新高,美股反应平静,新年假期前成交清淡,周五小幅下挫,市场调查显示投资者对于明年美股的乐观情绪浓厚。
 
 
中国方面,国务院颁发资本市场新“国九条”,保障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有助提振市场气氛,此外厦门自贸区总体方案上报国务院,带动相关股票大涨,A股出现筑底迹象,明年走势向好。
 
 
港股今日期指结算,预计围绕50日线(23283点)附近盘整,周二半日市,周三元旦全日休市,周四中国公布 12月汇丰PMI指数,将对后市提供指引。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