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假日气氛浓厚,港股成交继续清淡,周一早盘高开逾百点冲破50日线,但之后随A股回落并一度倒跌,最终收报23244点,升1点或0.01%;国企指数收报10770点,跌59点或0.55%;主板成交424亿港元。

  

美国11月成屋销售量六个月以来首次实现增长,道指继续走高,年内第51次创收盘新高。今年美股走势强劲,道指累升25%,创1996年来最大年度涨幅,标普500指数累升30%,创1997年来最好年度走势。明年美国经济继续复苏,欧洲走出债务危机,日本创纪录宽松措施继续发挥效力,令外围市场有望保持强劲走势,从而提振港股。

  

中国方面,AIPO正式开闸,5家公司获批文,对股市有下行压力,但市场已有准备,影响不大;审计署公告,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各级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20.69万亿元,风险总体可控,略为缓解市场一大担忧。年内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A股维持近期区间盘整,为明年行情蓄势。

  

港股今日仅半日市,继续围绕50日线(23285点)附近窄幅波动,明年在中美股市走好带动下,前景可期。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