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3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只有半日市,港股周二高开后窄幅波动,最终收报23306点,升61点或0.26%,全年累升650点或2.87%;国企指数收报10816点,升45点或0.42%,全年跌620点或5.42%;主板成交306亿港元。
 
 
2013年港股恒指收于23000点之上,全年累升不足3%,国企指数更累跌5.4%。相比外围市场,港股表现差劲,2013年美股涨势强劲,道指全年涨26.5%,纳指涨38%,标普500指数涨29.6%,日股涨57%,欧股涨17.4%,港股主要受到A股拖累,A股去年累跌6.7%。
 
 
进入2014年,美国经济继续复苏,欧洲走出债务危机,日本创纪录宽松措施继续发挥效力,外围市场有望保持强劲走势,继续对港股提供支持,中国方面,中国决心改革是将经济带向一个更好的方向增长,此外进一步开放市场也有助吸引国际资金,A股于2014年有望一改颓势。
 
 
因此,中外股市前景乐观,全球经济复苏、利率维持低位,都将带动企业盈利改善,港股今年表现有望好于去年。短期看,中国刚公布的官方及汇丰PMI数据均出现回落,对今日港股走势有所压制,可能下试10日线23100点附近。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