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隔夜美股收低,中国PMI数据不佳,拖累港股周五低开243点报23097点,一举跌破20日、10日及5日均线,并已为全日最高点,此后跟随A股继续下跌,失守23000点关口及100日线,盘中最多跌558点低见22782点,收盘接近全日低位,收报22817点,跌522点或2.24%,创半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国企指数收报10436点,跌272点或2.55%;主板成交681亿港元。
 
 
美股去年表现靓丽,道指标普屡创新高,不过新年第一个交易日承压回调,并创2008年以来最大的开年首日跌幅,拖累港股大幅低开。
 
 
中国方面,继12月官方及汇丰制造业PMI数据双双回落之后,官方非制造业PMI也跌至四个月最低,此外1月IPO正式重启,央行在公开市场的操作仍然谨慎,资金面紧张的担忧情绪继续发酵,导致A股再度深度下调,跌破2100点关口及所有中短期移动均线,并且伴随成交量放大,不过A股并未跌破12月创下的近期底部,而且创业板指数放量大涨,显示资金并未流出股市,仍在积极为今年行情布局,因此不宜太过担忧。
 
 
港股去年涨幅不大,被美欧日等主要股市远远抛离,主要就是受到A股拖累。维持此前观点,我们看好今年中港股市表现,中国经济增速仍然领先世界,中央决心改革有助改善中国经济增长模式及增长质量,利好企业更长远的发展,此外欧美经济体持续复苏也可提振出口,相信今年中国进入改革加速期,将会有更多政策出台,关注有望受益的国策股以及成长股。短期仍然受制于A股走势,退守250日线即22600点附近。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