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港股连跌两日于250日线获得支持,周二小幅高开后走势反复,收盘报22712点,升29点或0.13%;国企指数收报10236点,跌54点或0.53%;主板成交617亿港元。

 

 A股结束三连跌,昨日抽升回稳,不过量能并未放大,短期弱势并未真正改变。利好消息是,继中国证监会动员长期资金入市之后,保监会昨日发文允许保险资金进入创业板,有助提振市场信心,此外也可对冲IPO重启引发的资金面担忧。

 

美国 11月份贸易赤字创四年新低,有助改善第四季度GDP表现,隔夜美股收高,市场等待周四凌晨将公布的美联储去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及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欧洲央行也将在周四公布利率决议。

  

港股于250日线获承接后跟随A股反弹,今日A股两新股开始申购,此外市场观望美欧政策,港股反弹幅度有限,暂时难以收复23000点关口,等到上述事件明朗之后,才有明确方向。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