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日港股高开200点站上23000点关口,不过很快回吐。月底春节前,A股继续消化IPO重启利空,美国则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预计港股维持震荡,250日线(22600点附近)获有效支持,23000点关口则受一定阻力,等待中外局势明朗。
 
上周美国公布12月非农就业报告不及预期,不过就业率创下五年最低,这份矛盾而复杂的就业报告令美联储是否会在本月底进一步缩减QE的不确定性增加,市场继续关注本周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再从通胀层面寻找货币政策线索,此外关注消费者信心指数、本周开始的财报季以及多名联储官员讲话。
 
美联储上周公布的12月会议纪要论调比较鹰派,绝大多数委员都赞成缩减QE,大多数认为可在今年下半年内完全结束,而对于降低失业率阈值来决定加息的提议,则只获得极少数委员赞成。这些迹象都指向了加快退市的更鹰派的立场,当然纪要也重申了,在达到失业率阈值的“很长时间内”不会加息。
 
 
美联储设定的失业率阈值是6.5%,上周五公布的12月份失业率是6.7%,之前11月时是7.0%,10月时是7.3%,按照这样的步伐,是不是未来一两个月,就能降到6.5%?那市场就会开始猜测,美联储所谓的“很长时间”会是多久,就如同去年市场都在猜测美联储何时退市一样,从而造成股市波动。
 
 
A股方面则继续受到IPO重启拖累,测试2000点大关,短期气氛不佳,不过监管层维稳态度明显,等待春节反弹行情,另外可关注本月财报季开始,寻找个股机会。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