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内地资金紧张略有舒缓,A股周三继续受到央行放水提振大幅走高,港股跟随回暖,连续第二日收高,收盘报23082点,升49点或0.21%;国企指数收报10325点,升107点或1.25%;主板成交714亿港元。

 

 A股本周走势动荡,周一跌破2000点后,央行出手护盘,周二收复失地,周三进一步涨逾2%,并配合成交量放大,资金对于后市仍较乐观,不过今日(周四)公布的汇丰中国1PMI初值意外转为收缩,跌至49.6,低于预期并创六个月最低,显示制造业增长势头进一步放缓,打压市场情绪,此外周五新三板扩容加速,也从资金面打压股市。

 

 港股今日平开后跟随A股回调,再度失守23000点关口,不过不用太过担心,市场对利空的PMI数据反应不大,此外下周内地没有新股发行,也可帮助缓解资金压力,股市跌幅有限。维持预测,春节前港股维持盘整,区间 为22600点至23300点。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