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央行放水支持港股连升两日,不过周四公布的汇丰中国1PMI初值意外跌破50荣枯线,低于预期并创六个月最低,打压港股迅速失守23000点关口,收盘报22734点,跌348点或1.51%;国企指数收报10109点,跌215点或2.09%;主板成交690亿港元。

  

汇丰中国PMI数据不及预期,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仍存,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指出2014年中国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保增长,提振市场信心。中国经济转型势必牺牲一定的增长速度,但有利更长远的可持续发展,预计今年中国经济会面临一些挫折,但总体可以保持去年的增长水平,对股市提供支持。此外,央行周四再次出手,在公开市场进行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令本周投放资金达到3750亿元,继续缓解资金紧张压力。

  

从过去五年A股走势来看,2000点关口有较大支持力度,而监管层在该位的护盘迹象也很明显,此外新股重启的利空也被市场逐渐消化,因此仍然看好后市表现。

 

 外围市场,投资者继续关注下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本次是伯南克任内的最后一次会议,他在去年12月宣布开始缩减QE,本月是否会进一步缩减成为市场焦点,美股高位回调,拖累港股今日跳空低开,测试250日线即22600附近支持。维持预测,春节前港股维持盘整,区间 为22600点至23300点。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