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兴市场货币遭疯狂抛售,全球风险资产受压,美股企业财报不佳,加上市场观望本周美联储是否会进一步缩减QE,美股上周五遭遇重挫,道指跌破16000点关口,创去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VIX指数一日内飙升32%至18.14。
 
 
港股上周五正式失守关键的250日牛熊线,今日受到外围市场拖累大幅低开431点报22019点,此后迅速失守22000点关口,三日回调幅度超过1000点;国企指数今日也裂口低开217点失守10000点大关,为去年8月底来首次;A股上周扭跌为升,全周收复2050点累升2.5%,但今日也受累回落,测试10日移动均线。
 
 
本周重点关注美联储为期两日的议息会议,周四凌晨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市场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缩减QE规模,但也需同时留意新兴市场货币走势,若持续剧烈波动则有可能令美联储暂时放缓退市步伐,此外美国还将公布去年第四季度GDP及通胀数据;中国则在春节假期间即本周六公布1月官方PMI指数,继此前意外收缩的汇丰PMI数据之后,这份官方数据将为中国经济前景提供更多线索。
 
 
上述因素都将左右春节之后的股市行情,而在春节长假前,投资者倾向离场以回避众多不确定风险。本周港股只剩三个半交易日,预计维持震荡,若新兴市场动荡局面缓解,港股有望超跌反弹。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