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港股上周扭转连续三周的跌势,全周累计反弹661点或3%,本周美联储指引、经济数据及业绩报告聚集,预计走势波动。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超预期,上周五美股全线收高,纳指连涨七日并创下2000年以来新高,此外奥巴马周六签署议案将美国债务上限的时间延长至明年315日,令美国债务违约风险获得阶段性解决,也为市场消除一大不确定因素,都有助提振市场情绪。

  

港股今日跟随美股走势,高开165点报22463点,一举回补1月底的下跌裂口位22435点,并迅速收复250日牛熊线站上22500点。

 

 本周市场聚焦周四凌晨3:00点(北京时间)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发布的1月政策会议记录,当月美联储决定进一步缩减QE,预计该份纪要的措辞可能对股市有下跌压力,不过鉴于上周新任主席耶伦力挺宽松的货币政策,因此市场反应不会太大。

 

 此外,美股今日休市,但本周余下时间有包括通胀在内的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多名地方联储主席也将相继发表讲话,港股方面本周蓝筹股开始发布全年业绩,因此预计港股走势波动,围绕22500点上落。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