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联储新任主席耶伦上周在国会发表的证词偏向鸽派,强调美联储会继续维持目前的宽松货币政策,并削弱失业率对于加息的影响,对于金价十分有利,加上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总体疲弱,以及现货市场需求强劲,提振金价大幅反弹,上周顺利站上1300美元关口,全周更大涨4.4%。
 
 
本周市场聚焦周四凌晨3:00点(北京时间)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发布的1月政策会议纪要,当月美联储决定进一步缩减QE,预计该份纪要的措辞对金价不利,不过鉴于上周新任主席耶伦力挺宽松货币政策,因此平衡之后对金价的压力不大。
 
 
金价下一目标位为1320美元,该位为去年4月金价崩盘时企稳的位置,如能有效突破,就有望进一步扩大升势,上望1360美元。
 
 
不过上周奥巴马签署议案将美国债务上限的时间延长至明年3月15日,令美国债务违约风险获得阶段性解决,削弱了黄金来自避险方面的上升动力,此外本周美联储多名地方联储主席相继发表讲话,预计总体都会支持继续缩减QE规模,对金价都将造成一定压力,有回落风险。
 
 
重申此前的预期,短期金价走势偏强,延续去年12月启动的反弹走势。全年来看,金价仍将承受持续的下跌压力,除非美联储货币政策出现逆转。
 
 
上周耶伦的证词开启一道窗,她对美国经济及就业前景给出乐观的预期,但也表示,如果经济前景发生显著的变化,将会导致美联储考虑暂停缩减购债计划。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金价受到的主要的下跌压力将转变为重大利好,当然,我们认为出现这一情况的可能性较小。
 
 
此前,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已经连续两个月不及预期,目前为止还尚未引起美联储过大的担忧,接下来,我们应密切关注2月及3月的非农报告,如果在没有恶劣天气作为借口的情况下,报告仍然表现不佳,就势必令美联储重新审视他们的乐观预期。
 
 
 
文章发表于经济通财经网站(ETNET) 。网页链接如下: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