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港股周三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此后跟随A股回升,不过市场情绪谨慎,港股全日窄幅波动,收盘报22664点,升76点或0.34%;国企指数盘中一度失守10000点关口,收盘报10057点,微跌0.3点;主板成交614亿港元。
 
 
港股今日低开后跌势加深,刚刚公布的中国2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降至48.3,创七个月最低,连续两个月低于50荣枯线,显示中国制造业进一步萎缩,不过其中有春节因素的影响。中港股市受利空数据影响急跌,港股再度失守250日牛熊线,于22300点附近获得支持。
 
 
美国方面,美联储公布1月决策例会的会议纪要,随着失业率接近6.5%这个水平(最新的1月数据为6.6%),联储决策委员计划对前瞻指引进行调整,委员们支持继续继续缩减购债规模,其中多名委员倾向于在每一次的决策会议中都递减1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此外委员们开始讨论加息,虽然他们在众多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包括前瞻指引、通胀、就业市场及加息等,但整份纪要释放出来的信息,是美联储会进一步收缩宽松的货币政策。
 
 
港股几度上试50日线即22750点附近遇阻回落,在上述多种因素影响下,预计暂时缺乏进一步上升动力,于22200点至22750点区域盘整。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