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两会召开,缓解乌克兰危机的负面情绪,A股走势向上,提振港股周二小幅高开,盘中最多升283点高见22784点,收盘报22657点,升157点或0.70%,收复50日线;国企指数收报9776点,升25点或0.26%;主板成交648亿港元。
 
 
乌克兰危机缓解,俄罗斯总统普京命令演习军队周五前撤回驻地,并表示目前并没有进行军事干预的紧迫需要,投资者风险偏好升温,美股周二大涨,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提振港股今日高开182点报22839点。不过A股此前连升四日后出现调整,对港股有所拖累。
 
 
中国两会继续召开,确定2014年经济增长目标为7.5%左右、通胀目标为3.5%左右,与去年一样,符合市场预期,在近期连续疲弱的制造业数据之后,这个目标有助提振市场信心。此外政府报告称,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另强调将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管理,去除其融资功能,并重申中国将遏制房地产投机。
 
 
上述表态及目标基本都在预期之中,继续关注两会动态。本周港股走势波动,区间22200点至23000点。外围市场,关注今日晚间将公布的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变动,以及欧元区第四季度GDP修正值。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