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2月出口数据远逊预期,CPI及PPI数据也出现下跌,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前景,港股周一跟随A股急挫,早盘跳空低开321点报22339点,全日在低位震荡,盘中最多跌454点低见22206点,最终收报22265点,跌395点或1.75%;国企指数收报9536点,跌172点或1.78%;主板成交691亿港元。
 
中国出口数据疲弱令市场忧虑中国经济增长前景,企业债首次违约引发信用风险担忧,马航客机失联掀起恐怖袭击猜测,多种利空打压全球股市,A股下跌2.86%,再次失守2000点大关,港股一举跌破所有中短期移动均线。
 
预计上述利空将困扰市场一段时间,短期内股市仍将维持弱势震荡,不过我们认为中国经济仍然稳中向好,出口数据受到去年虚假贸易及季节性因素影响,超日违约事件不会引起系统性风险,马航事件也会逐渐明朗,因此待市场消化后,股市有望反弹。
 
2000点仍是A股的重要支持位,港股方面,虽然昨日跌幅较大,但全日波幅并不剧烈,仍未跌破近期盘整区间的底部22200点。关注今日一行三会对金融改革的解读,另外继续等待本周更多的经济数据。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