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港股周四跟随A股小幅高开,早盘一度升140点高见22041点,但午后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及市场预期,港股迅速转跌并失守22000点关口,最终收盘报21756点,跌146点或0.67%;国企指数收报9322点,跌41点或0.44%;主板成交701亿港元。
 
 
继疲弱的出口、通胀及制造业数据之后,中国周四公布的消费、固投及工业产值数据再度令市场失望,市场担心中国今年能否完成7.5%的经济增长目标,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普遍受压,港股跌幅进一步加深,下试21500点支持。
 
中国经济数据、企业债违约、乌克兰局势,市场被多重利空笼罩多日,短期难以消除,此外下周美联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预计也会继续缩减QE规模,股市再度面临压力。
 
不过港股本周四个交易日以来已经累跌900点或4%,今日跌势也未见收敛,短期有超卖反弹需要,但只要上述利空未有好转,料将下试年内低位21197点水平。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