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阿里巴巴宣布到美国上市,加上中国叫停虚拟信用卡业务,令此前被热炒的双马概念股受压下挫,拖累港股进一步下跌,周一收报21474点,跌65点或0.30%;国企指数收报9333点,升34点或0.37%;主板成交567亿港元。
 
克里米亚周日公投显示有九成以上的投票支持加入俄罗斯,美国和欧盟随后宣布对俄制裁措施,不过程度明显不及预期,美股周一大幅收高,提振今日港股高开。
 
不过近期市场忧虑仍未消散,港股缺乏上升动力,预计今日围绕21500点附近震荡,等待今日晚间将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
 
此前公布的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已重回良好势头,因此预计美联储将维持退市步伐,即继续缩减每月购债规模100亿美元至550亿美元,这一点对于股市的冲击不会太大,投资者应更加关注美联储是否会对前瞻指引作出更改,即放弃将加息与已十分接近6.5%目标值的失业率之间的挂钩。
 
政策声明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在此之前股市缺乏明确方向,将于低位偏弱震荡,恒指有机会下试年内低位21197点水平。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