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隔夜美股下挫,拖累港股周一低开94点报22416点,美国科技股近期连续回调,令以腾讯为首的香港科网股也跟随下跌,拖累大市走势,恒指最终收报22377点,跌133点或0.59%;国企指数收报10156点,升46点或0.46%;主板成交581亿港元。
 
美国科技股继续下跌,美股延续上周五的跌势周一再度大挫,三大股指均跌逾1%,其中纳指创下2011年8月以来最大的三日跌幅,势必拖累港股科网股的表现。
 
纳指已经连跌两周,投资者正将资金从互联网等高增长企业中抽出,转而购买传统的蓝筹股;港股方面也出现类似的资金转换,此前领涨的科网、豪赌等板块出现回调,而以蓝筹为主的所谓旧经济股展开反弹;A股昨日休市一天,今日复市后也受到银行、煤炭、石油等权重股的带动而大幅拉升,创业板则明显回落。
 
本周开始,中国将陆续公布第一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预计GDP难以达到7.5%的政府目标,不过由于市场已有普遍预期,利空落地后反而令市场期待新的刺激经济措施出台,从而提振大市表现,而有望受惠的还是旧经济股板块。
 
本周静待美联储3月利率会议纪录及中国经济数据,港股于100日线22700点附近受阻,预计维持盘整,直至上述因素明朗。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