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联储会议纪要缓解市场对美联储提早加息的担忧,隔夜美股大涨,提振港股周四高开106点报22949点,此后公布的中国3月贸易帐逊预期,港股曾一度倒跌,不过之后受沪港股市落实互联互通消息刺激,港股大幅上涨,最终收报23187点,升343点或1.51%;国企指数收报10421点,升40点或0.39%;主板成交增至1069亿港元。
 
沪港股市互联互通消息刺激两地股市放量上涨,A股突破250日线,港股也终于收复23000点关口,完成1月以来的双底形态。不过美股周四大幅收低,科技和生物技术股再度重挫,纳指急跌3.1%,完全回吐此前两日的涨幅,拖累港股今日低开,重新测试23000点关口。
 
此外,市场重新聚焦中国经济数据,3月进出口数据双双回落,CPI数据符合预期,市场预期第一季度GDP将低于政府目标7.5%。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不会为经济波动采取短期强刺激政策,意味今年中央仍会以针对性强的小规模刺激政策维稳经济,削弱了来自政策憧憬的利好因素。
 
总体而言,港股经历昨日大涨后走势改善,若能企稳23000点,后市上望24111点。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