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乌克兰及利比亚地缘政治风险从供应层面为油价提供支持,油价上周大涨2.6%,创四个月来最大按周升幅。本周市场聚焦中国第一季度经济数据,预计疲弱的数据将令油价承压,油价不具备大幅上涨动力,105美元处阻力很大。
 
 
今年以来油价波动较大, 1月初低见91.24美元后最高反弹至3月初的105.22美元,此后大幅回调,近期再度企稳反弹,重新收复100美元关口。我们认为,今年油价走势反复,将维持此前三个月宽幅震荡的走势,波动区间85美元至110美元。
 
 
从去年年尾以来,中国陆续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都差强人意,经济各个方面都出现放缓迹象。而今年第一季度,从上周首先出炉的贸易数据来看,仍然远逊预期。市场普遍认为,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速度难以达到7.5%的政府目标,从而打压原油的需求前景。
 
 
国际能源机构(IEA)上周五宣布下调2014年全球石油需求的增长预期,同时警告称,许多因素仍阻碍全球的石油需求。来自乌克兰地区的地缘政治风险虽然近期从供应层面对油价提供支持,但同一时间,俄罗斯的经济增长也因为政治争拗而大幅下滑,从而令其原油需求相应减少,而这势必对全球的原油需求增长造成影响。
 
 
美国方面,随着寒冬天气对经济活动的影响逐渐消退,近期经济数据出现明显改善,对油价是利好因素。不过,美国股市回调并转入下跌空间令市场风险偏好恶化,此外美元汇率在下半年随着加息预期升温而继续走强,也将打压油价走势。
 
 
可见,油价受到多重因素的交错影响,多空力量此消彼长将令油价走势波动。目前油价已升至我们预测的上沿区间,回调风险很大。
 
 

文章发表于经济通财经网站(ETNET) 。网页链接如下:

http://futures.etnet.com.cn/www/sc/futures/futures_commentary_expert_list.php?expert=yinyanli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