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信贷数据表现疲弱,又再表明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市场担忧周三公布的GDP数据不达标,中港股市周二大跌,港股收报22671点,跌367点或1.60%;国企指数收报10028点,跌215点或2.10%;主板成交640亿港元。
 
受多重利空因素打击,港股周二跟随A股下挫,完全回吐沪港通消息带来的升幅,失守23000点关口并跌破10日及100日线支持。
 
刚刚公布的中国首季GDP增长7.4%,未达中央制定的7.5%的目标,不过好于市场7.2%~7.3%的普遍预测,此外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也强调7.4%的增速仍在合理区间,有望缓解市场积聚的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情绪。其他数据,固投及工业生产出现放缓,零售销售稳定增长,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取得进展,预计随着外围经济复苏改善出口,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有望加快。
 
总体来说,第一季度数据表现并不意外,市场担忧情绪释放后股市表现将明朗,港股于22700点至23000点区域盘整后有望重新向上。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