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乌克兰局势恶化打压市场风险偏好,亚马逊发预警拖累科网股大挫,美股上周五收低,纳指大跌1.75%,港股今日跟随低开101点报22122点。
 
外围市场本周风险事件聚集,美联储再度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周四凌晨发布政策声明,此外美国周三开始陆续公布第一季度实际GDP、个人消费者支出物价指数、4月非农就业报告及失业率等,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股市波动加剧。
 
中国方面,IPO暂停18个月之后,本周重启发审会,此外IPO预披露企业继续增加,令股市压力加大,A股连跌三日,今日继续低开且跌幅加深,重回2100点关口区域。
 
在上述因素影响下,港股继续调整,下试22000点关口。不过进入第二季度,中美经济都有望进一步改善,此外中国亦会继续出台小规模刺激经济政策,因此港股下跌空间不大,后市仍然向好。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