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远胜预期,并创两年多以来的最高增幅,此外失业率降至6.3%,不但跌破市场关注的6.5%的加息阈值,也降至了美联储所预测的6.1%到6.3%的年底目标范围。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经历了第一季度仅仅0.1%的缓慢增长之后,第二季度有望加速增长。这份就业报告对美联储上周作出的乐观经济预测提供支持,预计美联储将维持货币政策退出路径不变,而经济的改善则将为股市提供支持。不过乌克兰危机恶化是近期的一大风险,上周乌克兰政府采取军事行动,抵消了利好就业数据的效应,令美股扭升转跌。
 
港股今日低开65点报22195点,此后跌幅迅速加深,并失守22200点关口。A股复市表现疲弱,汇丰中国4月制造业PMI终值仅为48.1,不及预期及初值,此外内地IPO重启压力继续发酵,都是拖累港股走势的重要因素,港股跌势加深,本周也将面临众多不确定因素,包括中国4月贸易帐、CPI及PPI数据,此外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发表证词,乌克兰局势也有升级风险。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