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联储主席耶伦对2014年美国经济前景给出积极预期,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乌俄局势的态度有所缓和,金价上周连跌四日,再次回到1300美元关键位置之下,全周累跌1.2%,完全回吐此前两周的升幅。本周市场聚焦中美欧经济数据,金价继续在1270美元至1330美元区间震荡。
 
耶伦上周指出,虽然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速度缓慢,但到年底时的情况会比2013年好很多。这个偏向鹰派的言论一出,金价立即跌破1300美元关口。不过耶伦也强调,美国弱势的房地产市场以及外国经济体所面临的疲软环境仍是两大风险,只要有必要将一直维持宽松政策。总体来说,耶伦连续两日的证词并未改变市场对美联储将于今年结束QE、明年加息的普遍预测,因此金价在未来的日子里仍将持续承受来自货币政策方面的压力。
 
地缘政治方面,乌俄局势变幻莫测,是支持近期金价的主要因素,不过此前乌俄爆发军事冲突,一度令危机升级的担忧急速升温,但金价反应并不给力,短暂上升之后旋即回落。战争通常是刺激金价上涨的极大利好因素,但这次乌俄局势的刺激效应却十分疲弱,显示市场对于金价后市态度谨慎。
 
本周市场关注中美欧经济数据,周二中国公布4月零售、固投、及工业增加值数据,周四美国公布4月CPI数据,欧元区公布第一季度GDP初值及4月CPI终值。
 
上周欧洲央行如期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如有必要,可在6月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这个鸽派言论令欧元走低,而相对强势的美元则会压制金价走势。中国方面,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第一季度的黄金总消费量同比仅录微幅增长,令黄金失去来自需求方面的推动力。
 
目前金价已经回吐今年以来的一半升幅,由最多升14.7%收窄至升7.1%,符合我们“先高后低”的预测,金价下半年面临的形势将更加严峻。
 
 
 

文章发表于经济通财经网站(ETNET) 。网页链接如下:

http://futures.etnet.com.cn/www/sc/futures/futures_commentary_expert_list.php?expert=yinyanli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