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沃尔玛业绩不佳拖累大市走势,此外小盘股继续下挫,美股周四收低,拖累港股今日低开85点报22645点。
 
港股已经连升六日,累计升幅近1000点或4.5%,如昨日所述,港股近期成交量温和,收复23000点关口的动力略显不足,而近期支持大市的科网、地产股今日也出现回落,恒指在连升后有回调需要,首个支持位22430点附近。
 
昨日美国公布通胀数据,4月CPI增长0.3%,创下自去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增幅,预计美联储仍将维持每月递减购债规模的退市步伐;此外欧元区公布第一季度GDP初值,增速与去年第四季度持平,不及市场预期,另4月CPI终值上涨0.7%,连续第七个月处在1.0%的“危险区”下方,欧洲央行副行长维托-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表示,欧洲央行已做好准备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结合上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发言,令市场对欧洲央行在6月份就采取刺激举措的预期升温。
 
总体来说,外围股市高位震荡,A股受IPO重启等利空连续回落,都压制港股继续上行,维持预测,港股需要时间震荡蓄势,才有动力上试23000点。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