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美股三连升,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提振港股今日高开135点报23087点,重新收复23000点关口。
 
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7万人,好于市场预期的21万人,失业率维持6.3%不变,显示劳动力市场仍在复苏的道路上,不过劳动力参与率、每周工作小时数等重要指标保持不变,亦令报告缺乏惊喜,难以对股市提供持续刺激,目前市场焦点转至下周(6月17至18日)将召开的美联储FOMC会议,关注美联储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最新预期,以及对利率的措辞,届时或对港股走势提供更为明确的指引。
 
中国方面,周日公布的贸易帐数据显示,5月出口按年升7%,但进口意外下跌1.6%远逊预期,显示中国内需不足,其中的原因之一,即青岛港融资骗贷的调查仍在扩散,此外人民币贬值未完,都可能继续打击未来的进口表现。本周中国还将公布多组重要经济数据,包括周二公布5月CPI及PPI,周五公布5月固投、零售、工业增加值等数据,将为中国经济前景提供更多线索,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加上本周世界杯开锣,都令港股缺乏上升动力,继续于23000点附近盘整。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