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上周五公布的多组经济数据总体平稳,5月工业生产增速小幅加快,固投及零售增速略胜预期,显示政府出台的微刺激措施逐渐显现效应。上周五A股大涨近1%,站上2060点多空争持线,也带动港股扭跌为升,全周升1.6%。
 
中国经济喜忧参半,住房市场持续下滑,仍是经济面临的一大风险,但预计政府会继续出台政策应对。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发言也为市场派下定心丸,他表示,今年中国有信心实现7.5%的GDP增速目标,并称政府已准备调整政策,以确保政策可以发挥作用。
 
总体而言,股市稳中向好,不过暂时缺乏明确方向,世界杯正在进行,令市场成交淡静,而本周美联储也将召开货币政策决策会议,市场观望情绪浓厚,预计港股继续盘整,区间22800点至23500点。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