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欧洲经济数据疲弱,美股在连创新高之后回落,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结束六连涨,不过跌幅不足0.1%,总体表现仍然乐观。港股昨日大挫近400点,今日高开111点报22915点,于近一个月以来的盘整区间(22800点至23400点)下沿获得支持。
 
内地IPO重启、银行间同业拆息抽升等利空令股市承压,此外6月底适逢季结、半年结,虽然钱荒未必重演,但资金面紧张的担忧情绪也限制了股市走势。
 
此前新股冻资造成A股大跌三日,不过目前部分资金回流令股市跌势喘停,加上利好的汇丰制造业数据及管理层积极言论提振市场信心,预计A股2000点政策底夯实,而港股昨日虽然大跌,但成交量未有明显放大,显示沽压不算严重,预计于50日线(22775点)附近也可获得初步支持。不过临近月底,加上近期香港政治气氛不稳,都增加了港股的波动性,后市可能有进一步下挫风险,但也不用太过悲观。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