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乌俄局势再起波折,上周五乌克兰攻击俄罗斯武装车队,打压市场风险偏好,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港股上周创6年高位之后今日小幅低开。
 
上周五港股走势强劲,盘中一度突破25000点大关,创2008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如我们预期,该关口阻力较大,港股最终受阻回落。不过沪港通效应继续吸引资金流入中港两地,A股沪深两市双双创出年内新高。本周继续有大型蓝筹股公布业绩,此外周四中国将公布8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若表现理想,有望推动港股站上25000点大关。
 
板块方面,我们此前推荐的券商板块今天表现各异,我们认为,每次回调都是展开布局的良好机会,券商股不但受到沪港通的推动,行业本身也有众多政策利好,包括国务院取消证券专项投资审批项目、监管层下调券商风控指标以提升券商杠杆率等等,都有助券商业务多元化并提升盈利能力。我们看好中信证券(6030.HK)及海通证券(6837.HK),中信在经纪、承销、融资等业务方面领先,海通的收入也较多元化,此外其分行网络也十分强劲,可对两家公司做长期配置。
 
外围市场方面,本周关注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发布的7月29至30日的会议记录,及周四开始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美联储主席耶伦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都将在周五(22日)在该年会上发表讲话。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