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兴市场货币回稳,港股经过三日急挫后稍有喘定,周二小幅高开36点报22012点,此后围绕22000点关口窄幅震荡,全日波幅仅130点,收盘报21960点,跌15点或0.07%,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国企指数收报9763点,跌28点或0.29%;主板成交729亿港元。

  

土耳其央行周二召开紧急会议宣布上调隔夜贷款利率,货币里拉的汇率随后大涨,进一步帮助缓解新兴市场走资潮引发的动荡;美国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并远超预期,美股周二结束跌势收盘走高;中国央行再度在公开市场上通过逆回购操作投放1500亿元资金;上述因素提振港股今日大幅高开151点报22111点。

  

港股已在22000点关口争持两日,市场静待周四凌晨美联储政策声明,关注其是否会进一步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至650亿美元,以及其对美国经济及货币政策等方面的用词变化。预计美联储缩减行动的可能性较大,届时对已经动荡的新兴市场将雪上加霜,也会拖累港股表现,不过相信美联储会有一些正面表态来提振市场信心,例如强调仍会保持宽松货币政策,有其他工具可以使用来支持宽松环境,不会很快加息,甚至下调影响加息的失业率阈值等等,因此相信对全球市场的冲击不大。

  

港股周四只有半日市,将受到美联储声明左右,春节长假期间中国将公布官方PMI,节前需做好风险控制。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