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大幅增长,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自2007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积极经济数据提振市场信心,美股周二收涨,道指盘中创出新高,标普500指数史上首次收于2000点以上并且再创新高,提振港股今日高开60点报25134点。
 
近期蓝筹股弱势拖累港股下跌,华润又有高层人员被查,系内股票全线捱沽,另一蓝筹股中信泰富(267.HK)完成收购母公司资产,股价连续下挫。
 
能源板块继续有资金追捧,中石化(386.HK)业绩胜预期,带动其他能源股走强,其中中海油(883.HK)一度创下52周新高,中石油(857.HK)更创六年半新高,我们本月中推荐的中海油服(2883.HK)走势凌厉,今日裂口高开8.2%,为最强国企成分股。我们认为,能源股有望持续受惠国策,尤其是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利好,因此对其后市保持乐观,短期走势则取决于业绩表现。
 
前期市场热点的港交所(388.HK)近日出现回落,并失守180元,此外中资券商股也出现调整,显示沪港通炒作暂时冷却,不过内地报道称“深港通”已启动相关研究,并已与证监会进行讨论,可见内地资本市场开放的步伐坚定并持续加快,相信相关概念股经历调整之后仍会迎来新的增长行情。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