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联储提前加息的市场预期升温,金价连跌五日,失守1300美元关口,全周累跌2%,为一个多月以来最大周跌幅。投资资金离开金市,投机资金下注加息,实物需求大幅下跌,金价面临的下行压力持续积聚,预计未来数月将继续回吐年内升幅。本周关注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及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修正值。
 
美联储耶伦再度警告 加息可能早于预期
美联储上周公布的7月决策会议的会议纪要偏向鹰派,美联储官员们在当时的会议中更加接近就激进刺激措施的退出策略达成共识,讨论内容显示加息时机将早于市场预期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随后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讲话,亦重申美联储内部正就何时加息展开讨论,她预计将于10月结束QE,并再次警告如果就业市场继续以快于预期的速度取得改善,或是通胀率以更快的速度上升,那么美联储加息的时间就可能早于预期。
 
其他联储地方主席也分别发表加息预测,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重申首次加息的预期时间是2015年3月,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预计2015年年中,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预计2015年夏季,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明确支持提早加息,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表示加息时间可能提早到来。
 
美联储内部态度越见清晰,鹰派的货币政策将对金价造成极大打压。金价上周跌势扩大,一度跌至两个多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暂时于1275美元,即6月至今的宽幅盘整区间的下沿受到支持。
 
美元汇率年内已升3% 持续打压金价走势
地缘政治局势方面,市场憧憬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会谈能够帮助缓解两国之间的紧张气氛,削弱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此外同样具有避险特性的美元也分流了进入黄金市场的资金,美元汇率走势持续走强,上周成功站上82点之上,为去年9月以来首次,年内累计升幅近3%,预计未来随着美国经济复苏亦会继续上扬,从而打压金价走势。
 
金价失守1300美元关口及所有中短期移动均线,MACD指标转负,走势出现明显恶化,1275美元附近的支持力度有限,预计未来数月将继续回吐年内升幅,重回1200美元低位。
 
 

文章发表于经济通财经网站(ETNET) 。网页链接如下:

http://futures.etnet.com.cn/www/sc/futures/futures_commentary_expert_list.php?expert=yinyanli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