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联储宣布从2月开始,将每月资产采购项目规模再缩减100亿美元至650亿美元,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对金价是不利因素,不过这个缩减规模在意料之中,此外来自新兴市场的动荡也继续提振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因此金价仍然维持在1260美元附近震荡。
 
 
继周二土耳其央行召开紧急会议宣布加息之后,南非央行也宣布提高回购利率,不过南非兰特并未受到这一消息的提振,继续大跌。市场担忧美联储退市会加剧资金流出新兴市场,令其动荡局面进一步恶化,反过来再拖累其他国家,令风险蔓延至全球市场。在这一背景下,资金流入黄金进行避险。
 
 
回到美联储最新的政策声明,这次缩减QE规模的决定,罕见地获得所有委员的一致通过,这与此前多位地方联储主席的表态一致;声明称就业市场指标“整体上”显示出进一步改善,算是对此前疲弱的12月非农报告作出回应;声明中并未提及近期的新兴市场波动。
 
 
总体来说,这份声明显示出美联储对于美国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而且也表示将有可能在未来的决策会议中以更多经过考量的步骤继续减少资产采购力度,这一论调明显不利金价。
 
 
美联储连续两月递减QE,令年内就完全退出QE的可能性进一步提高,因此维持全年金价下跌的预测,短期则受到新兴市场动荡影响保持这一轮的小升浪,阻力位1300美元。一旦新兴市场缓解,将回踩1220美元。
 
 
 
文章发表于阿斯达克财经网站(AASTOCKS) 。网页链接如下:
http://www.aastocks.com/sc/funds/commentary/comment.aspx?id=3896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