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美制造业数据不佳,隔夜美股大挫,拖累港股周二跳空低开474点报21561点,此后跌幅加深,并以接近全日低位收盘,收报21397点,跌637点或2.89%,创去年7月22日以来最低收盘价位;国企指数收报9509点,跌308点或3.14%;主板成交757亿港元。
 
 
美国去年12月工厂订单好于预期,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美联储可能维持低利率至2015年的晚些时候,美股在此前一个交易日大跌之后出现反弹,纳指收复4000点关口,提振港股今日高开167点报21564点。
 
 
不过市场情绪仍然受到新兴市场动荡及中国经济放缓的打压,此外投资者观望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港股走势仍然偏弱。
 
 
昨日港股失守去年4月及8月的一个双底支持,即21450点附近的支持,技术指标进一步恶化,同时伴随成交量放大,在悲观市场情绪下,预计跌势未止,料测试21000点关口。
 
 
今日美国将公布1月ADP就业人数变动,对周五的非农报告有前瞻意义,不过预计数据不佳,对股市再施压力。港股本周维持弱势,下周中美因素明朗后再寻找后市方向。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