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港股周三高开167点报21564点,不过已为全日最高点,此后上升乏力,午盘转升为跌,盘中最多跌200点低见21197点,收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收报21269点,跌128点或0.60%;国企指数收报9470点,跌39点或0.41%;主板成交661亿港元。
 
 
美国1月ADP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不及预期,预示周五即将公布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可能差强人意。此前公布的12月非农报告远逊预期,但并未阻碍美联储退市步伐,因为就业情况仍受到美国寒冷天气的影响,但排除这一因素,从细项数据看,就业市场总体上仍在改善。此外多名地方联储主席继续发言支持进一步缩减QE规模。相信本周五不佳的非农数据会对股市进一步施压,另外也不会改变美联储的退市步伐,市场下一个焦点是下周三的美联储1月政策会议纪要。
 
 
中国方面,A股继续休市,明天(7日)将结束春节长假重新开市,预计走势向下以消化这段时间以来外围市场的疲弱,不过A股市场相对封闭,相信跌幅有限。
 
 
港股连跌三日,累计下跌872点或4%,今日小幅高开,但预计难摆弱势,去年4月及8月的双底即21450点附近是第一个阻力。港股寻底未完,静待美国非农数据及A股复市提供指引。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