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港股周一小幅高开后走势震荡,反复出入上涨与下跌区间,投资者谨慎等待耶伦证词,港股全日窄幅波动,未能跟随A股走高,最终收报21579点,跌57点或0.27%;国企指数收报9613点,跌31点或0.33%;主板成交611亿港元。
 
 
A股走势强劲,马年开局连续两根大阳线,配合成交量放大,显示市场做多热情高涨。中国两会即将召开,两会概念股全面爆发,此外,在央行连续出手下市场资金面紧张的情况得到缓解,也有助推动股市上涨,挑战2100点关口。
 
 
港股今日跟随隔夜美股高开,受到A股提振涨幅放大,有望延续反弹,不过今日晚间耶伦将发表证词,市场观望情绪较浓,此外中国明日将公布1月贸易帐数据,由于去年基数较高,加上美国等外围市场近期经济数据也出现回落,预计明日中国进出口数据也会回调,将对港股造成压力。因此,港股调整尚未结束,仍有回调风险。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