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A股走势强劲,马年开局连升三日,提振市场情绪,港股跟随造好,周二小幅高开后越升越有,盘中最多升446点报22025点,收盘未能守住22000点关口,收报21962点,升383点或1.78%;国企指数收报9856点,升243点或2.53%;主板成交673亿港元。
 
 
美联储新任主席耶伦的国会证词偏向鸽派,强调美联储会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隔夜美股受振大涨,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道指盘中曾收复16000点大关。港股今日跟随高开,此外刚刚公布的中国贸易帐数据远超预期,出口进口数据意外强劲,有助缓解此前不佳的制造业数据引发的对于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有助港股延续反弹。
 
 
A股连升三日,累计升幅3.5%,昨日成功站上2100点,预计围绕该关口作一定盘整之后再创年内新高。本周继续关注中国CPI数据及周四耶伦在参议院的证词,从昨日她的表态来看,基本符合预期,维持一贯的鸽派作风,证词的最大亮点,是她削弱了失业率对于加息的影响,有助于缓解已濒临6.5%阈值的失业率引发的加息预期,关注周四她对于更多美国经济前景及货币政策的发言。
 
 
港股首个阻力位是裂口位22222点,鉴于上述提到的种种不确定因素,目前难言调整结束,可关注个股机会,在有望受惠两会政策的板块进行提前布局。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