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港股周四低开后一度上升,不过中国2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降至七个月最低,并连续两个月低于50荣枯线,港股急跌并再度失守250日牛熊线,于22300点附近获得支持,下午跌势放缓,最终收报22394点,跌270点或1.19%;国企指数失守10000点关口,收报9978点,跌79点或0.79;主板成交719亿港元。

  美国2月制造业PMI指数大幅上升,并创近四年来最高水平,美股周四收高,提振港股今日(周五)大幅高开223点报22617点,不过A股受到利空汇丰PMI、央行收水、以及油改概念股获利回吐等多重因素影响继续走低,拖累港股缩窄升幅,预计继续围绕250日线即22500点附近盘整。

  上述提到的利空因素,对于股市的压力并不严重,预计市场很快消化,关注下周港股重磅蓝筹股包括汇丰及恒生等的业绩表现,此外之前因天气因素而被延迟的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参议院银行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定于2月27日进行,再度成为市场窥探美联储货币政策动向的焦点。

  维持预测,港股于10日线22200点至50日线22700点区域盘整,等待上述因素明朗。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