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港股周五跟随美股大幅高开223点报22617点,不过A股受到利空汇丰PMI、央行收水、以及油改概念股获利回吐等多重因素影响走低,拖累港股缩窄升幅,最终收报22568点,升174点或0.78%;国企指数收报9936点,跌42点或0.42%;主板成交580亿港元。
 
 
美联储多名官员表态支持缩减QE,美国成屋销售数据不佳,美股周五收低,港股今日(周一)微幅高开后跟随A股迅速下跌,再度试探22300点附近支持。受银行停止地产贷款的报道影响,A股地产股重挫,拖累指数大跌并失守2100点,20日线岌岌可危,下试支持位2060点。
 
 
本周关注中美重磅事件及数据出炉,周四耶伦证词预计仍然鸽派,关注她是否会对失业率及加息问题作出新的解读;周五美国第四季度GDP及消费者支出修正值预计变化不大,来自消费支出的积极信号预示美国经济较为乐观的前景;周六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指数预计与汇丰PMI一样继续回落,对股市略有负面冲击。另一关注重点是本周港股蓝筹股业绩陆续公布,此外周四是港股期指结算。
 
 
在上述众多因素之下,预计港股全周走势波动,继续于22200点至22700点区域盘整。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