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受银行暂停房贷的报道影响,A股地产股周一重挫,拖累指数大跌并失守2100点,港股跟随急跌,曾一度挫逾300点低见22260点,此后略有回稳并窄幅波动,最终收报22388点,跌179点或0.80%;国企指数收报9797点,跌138点或1.39%;主板成交571亿港元。
 
 
周一美股收高,标普500指数盘中创下历史新高,提振港股今日(周二)高开110点报22498点,不过A股地产股继续下挫,令指数承压。
 
 
昨日港股如期于10日线获得支撑,A股也于30日线(2060点附近)获得支撑,预计本周先低后高,再大跌的机会不大。银行收紧房地产贷款符合内地经济政策目标,预计只是有范围有幅度为之,不会造成地产崩盘,对股价的打压也会慢慢消化。当然,地产股在债务高企、融资困难的环境下将持续受压。
 
 
今日早间中国央行再在公开市场开展正回购操作抽资1000亿,不过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2月以来保持下跌,显示资金面状况比较宽松,有助提振市场信心。
 
 
港股继续于22200点至22700点区域盘整,昨日汇丰业绩不及预期,关注将陆续公布的其他蓝筹业绩。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