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牵动全球神经,疲弱经济数据、企业债违约、人民币贬值等等,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止,股市回落、铁矿石及铜等主要金属急跌,对于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不断扩散。黄金成为主要受惠者,上周连升五日,并如期突破1360美元。金价走势乐观,进一步上试1400美元。本周关注乌克兰局势进展及美联储议息会议。
 
近期中国经济数据连续不佳,制造业、出口、通胀、固投、消费、工业产出等所有数据都远逊预期, 令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不断升级,在避险情绪推动下,金价上周大涨超过3%,稳稳站上1360美元阻力位,周五盘中更最高升至1388.4美元。
 
本周市场聚焦周二周三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此前公布的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已重回良好势头,因此预计美联储将维持退市步伐,即继续缩减每月购债规模100亿美元至550亿美元,这一点对于黄金的冲击不会太大,投资者应更加关注美联储是否会对前瞻指引作出更改,放弃将加息与已十分接近6.5%目标值的失业率之间的挂钩。市场对此的解读,将影响金价走势。
 
另一关注焦点是乌克兰局势进展。今日(17日)凌晨,克里米亚公投结束,据报导有九成以上的投票支持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此前G7国集团曾明确表示,不会承认克里米亚公投结果, 因此今日的结果势必令乌克兰局势再起波澜,加上美国及欧盟相继制定对俄罗斯的制裁方案,意味短期内乌克兰动荡难以平息,从而对金价升势提供支持。
 
维持预测,只要美联储维持市场预期的退市步伐、不提早加息,金价的上升势头不会被破坏,本周有机会上试1400美元关口,不过该位阻力较大。今年以来金价累计升幅超过14%,在目前高位,进一步上涨的动力较弱,如果乌克兰局势急剧恶化的话,金价才有机会突破1400美元,不过需留意美联储会议带来的政策风险。
 
 

文章发表于经济通财经网站(ETNET) 。网页链接如下:

http://futures.etnet.com.cn/www/sc/futures/futures_commentary_expert_list.php?expert=yinyanli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