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隔夜美股大幅收高,带动港股周二高开,不过市场情绪仍然谨慎,静观乌克兰局势进展及美联储政策声明,港股围绕21500点附近窄幅震荡,收盘报21583点,升109点或0.51%;国企指数收报9342点,升9点或0.10%;主板成交659亿港元。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正式签署接受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的条约,不过发言称俄罗斯并没有分裂乌克兰的想法,市场担忧情绪略微缓解,美股延续反弹走势,港股今日微幅高开。
 
我们认为乌克兰动荡短期内难以解决,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雷声大雨点小,普京态度也并非不留余地,意味爆发战事的可能性较小,但目前我们也没有看到双方有任何和平共识,今日有报道称克里米亚自卫队员与乌克兰士兵交火造成两死两伤,势必再令局势出现恶化。
 
美联储方面,市场对继续缩减100亿美元购债规模的预期没有太大分歧,关注焦点是美联储是否会在本次会议中调整利率前瞻指引。我们认为有两种可能,一是美联储继续保留6.5%的失业率指标,但强调在通胀仍然低迷的情况下不会加息,目前美国通胀只有1%左右,离2%的目标十分遥远,因此有助削弱加息预期造成的市场波动;第二种可能是美联储直接放弃失业率指标,转而寻找一个更广泛的衡量就业市场的指标,将目前失业率中未包含的就业力量涵盖进来,另外也会更关注长期失业人口比重等等,这些美联储主席耶伦之前都曾提及,因此会是比较大的一个可能性。
 
在上述不确定下,港股维持21500点附近震荡。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