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证监发布优先股试点办法为股市提供强劲动力,在萎靡近两周之后,A股上周五大涨2.7%,强势回归2000点之上,以一根大阳线结束全周交易,港股在此带动下,也从年内最低位成功反弹。
 
 
优先股试点利好众多蓝筹股,包括银行、地产、电力、资源及券商股等,有助拉动大盘上升。
 
 
今日刚刚公布的中国3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进一步跌至48.1,创8个月低位,不及市场预期,其中产出指数初值更降至18个月低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仍笼罩市场,不过同时对中央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也相应升温,但在任何利好政策宣布前,股市难免受到一定压力。
 
 
外围市场仍在消化上周美联储主席提前加息言论的利空,本周关注美国将公布第四季度实际GDP及个人消费指出物价指数终值。
 
 
港股经历上周五的大涨之后走势有所改善,阻力位为21700点及22000点,本周关注四大行公布业绩。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