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优先股方案继续刺激中资蓝筹股大升,带动港股周一裂口高开221点报21657点,虽然中国3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进一步跌至八个月低位,不过市场憧憬中央出台利好政策,港股跟随A股进一步扩大升幅,收盘报21846点,升410点或1.91%;国企指数收报9694点,升267点或2.84%;主板成交755亿港元。
 
中美制造业数据不及预期,西方七国暂停俄罗斯G8集团资格,美股周一收低,拖累港股今日(周二)低开。
 
受优先股方案刺激,近两个交易日港股走势强劲,累升超过3%,昨日国务院又再发布企业兼并重组意见,此外天津出台国资改革方案,加上近期房地产再融资开放等,都有助维稳市场情绪,提振相关板块,从而对大盘提供支持。不过中国近几个月经济数据不佳,亦令市场担心第一季度难以达成7.5%的增长目标,此外外围市场也面临较多不明朗因素,都抑制股市表现。
 
因此,港股暂不具备足够上升动力,预计于22000点受到阻力。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