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第一季度GDP数据略胜预期,港股周三扭转此前一日的大跌走势,盘中一度上升195点高见22866点,不过市场仍然担心中国经济增长动力放缓,港股收窄涨幅并曾倒跌,最终收报22696点,升24点或0.11%;国企指数收报10035点,升7点或0.07%;主板成交548亿港元。
 
美联储主席耶伦再度发表鸽派言论,称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需要美联储的刺激政策,此外中美经济数据胜预期,提振市场情绪,美股连涨三日,提振今日港股高开162点报22858点。
 
港股自3月下旬连续大幅上涨之后,近期进入盘整,昨日回踩4月8日的上升裂口之后反弹,于100日线附近获得支持,并扭转周二的大跌走势。不过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仍在持续,此外周五香港进入复活节假期,长假前投资者也谨慎离场,都令大市缺乏上升动力。
 
港股继续于22700点至23000点区域盘整,长假过后走势有望明朗。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