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价上周先跌后升,受乌克兰局势升级提振,周五重新站上1300美元关口,全周累升0.53%,扭转此前一周的跌势。本周重要数据及风险事件聚集,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第一季度实际GDP及通胀数据密集公布,周四美联储再度召开货币政策会议,都对金价影响重大。市场观望情绪浓厚,预计金价于1270美元至1330美元继续震荡。
 
上述区间是金价近期的运行区间,受到经济数据、企业财报及乌俄局势进展的影响,多空力量此消彼长,令金价走势波动。
 
美国经济数据总体乐观,对美联储会议有重要参考作用的美联储褐皮书也认为,恶劣天气对经济的拖累开始消退,美国经济活动出现反弹;中国第一季度数据公布完毕,总体符合预期,第二季度有望出现改善,因此未能从避险方面对金价提供支持,反而世界黄金协会指出,今年中国的黄金需求不会出现大幅增长,令金价来自需求方面的动力减弱。
 
企业财报方面喜多于忧,支持美股大幅上扬,对金价造成打压。因此,金价月中以来连续大幅下跌,唯一的利好就是来自乌克兰局势方面的支持。
 
上述各重因素在未来一段时间仍会按照现有方向发展,因此金价面临长久压力,乌俄局势升级可令金价出现脉冲式上涨,但只要不爆发战争,这种上涨都只是昙花一现。
 
 

文章发表于经济通财经网站(ETNET) 。网页链接如下:

http://futures.etnet.com.cn/www/sc/futures/futures_commentary_expert_list.php?expert=yinyanli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