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联储公布4月货币政策决策声明,委员们一致赞成继续维持目标利率在接近零点的0%到0.25%不变,同时将每个月的资产采购项目规模再缩减100亿美元,至每个月450亿美元。退市步伐符合预期,不过美联储在决策声明中对美国经济前景表达了更加乐观的看法,对金价造成压力。金价连跌四日,再度下试1275美元支持位。市场谨慎等待周五公布的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预计就业市场进一步复苏,也不利金价走势。
 
我们认为,金价于1270美元附近有一定支持,不过若非农报告大超预期,金价则可能下试1250美元,否则仍将继续在1270美元至1330美元区间震荡。
 
长期来看,下半年金价面临的利空力量将日益加强,按照目前美联储退市步伐来看,今年有望完全结束QE项目,令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越来越强烈,而美国经济前景也偏向乐观,因此金价可能回吐年初以来的涨幅甚至进入下跌区间。当然另一方面,乌俄局势升级则为金价提供支持,但这种支持并不长久。
 
 
 

文章发表于阿斯达克财经网站(AASTOCKS) 。网页链接如下:

               

http://www.aastocks.com/sc/funds/commentary/comment.aspx?id=4845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