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受科网股强劲反弹及中国新“国九条”改革方案的提振,美股周一收高,道指及标普500指数再创收盘新高,港股今日受振高开175点报22436点,不过此后震荡走低,市场谨慎等待今日下午中国将公布的多组经济数据。
 
经过周一的大涨,港股走势有所改善,首个阻力位为20日线22450点附近,但目前尚难确定港股已经扭转跌势,因为市场风险事件较多,除中国经济数据外,上周末乌克兰亲俄分子宣布独立公投胜利,此后欧盟扩大对俄制裁,乌克兰局势的变化将持续困扰全球市场情绪;本周欧美数据也将为市场提供更多关于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的线索;而港股方面,主导大市走势的股王腾讯在本周将公布季报及分拆股份。
 
利好政策都是需要时间来发挥效应,短期对股市的作用只是提振市场信心,因此只能带来阶段性行情,港股后市仍然波动,暂不具备单边上涨动力。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